【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发清)从深圳出发,1小时直抵湾区南境,玩转周边小而美的海岛。随着新年即将到来,海岛游再次吸睛,尤其是深圳航运集团启动年末海岛旅行欢乐季,结合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年终福利大促,将冬日海岛之旅推向热搜。

  记者了解到,目前深圳蛇口邮轮母港已开通往返澳门、珠海、外伶仃岛、东澳岛、桂山岛等多条高速客轮航线,圣诞、新年周边海岛航线等均出现了火爆的预订,成为休闲之旅、团建、迎新的重要选择。

  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的大背景下,面朝大海、空气清新的海岛游被游客热捧。“每到佳节,佳兆业可域度假村都是客房爆满,目前圣诞、元旦的客房仅有少量房间。”东澳岛可域度假村客房部经理沫沫表示,随着2019年深圳蛇口—东澳岛航线的开通,被称为“稀世绿宝石”的东澳岛就成为“网红”景点。东澳岛地处森林与海洋间,拥有钻石沙滩、阳光海域、浓郁森林,备受游客喜爱。“虽然冬季不是最佳时段,但蛇口至东澳岛还是一条兼具观光的航线,可近距离欣赏香港机场、香港大屿山、港珠澳大桥等沿线风光,旅游热度依然不减。”

  除了东澳岛外,桂山岛、外伶仃岛也是深圳及周边市民海岛游的重要目的地。

  蛇口至外伶仃岛开通较早,已是一条经典的海岛旅行路线。“外伶仃岛距离深圳约35海里,国家4A级风景旅游区。狗爪螺、将军帽、海胆伶仃三宝,让许多深圳游客经常踏浪而来。”外伶仃岛相思岭度假别墅前台周小姐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圣诞、新年的客房目前基本全部预订,其中深圳游客就接近一半。记者了解到,外伶仃岛是广东省万山群岛的岛屿之一,尤以水清石奇为人称道。

  同属万山群岛之一的桂山岛今年8月首次实现蛇口直航,在海岛旅游圈也迅速蹿红。

  “目前从蛇口出发,基本一个小时左右的高速客轮就可以将旅客送至周边各个岛屿目的地,旅客可尽情饱览海上风光,又避免劳顿之苦。”深圳航运集团品牌部总监周辰接受记者采访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