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董思

  前年冬至比去年立夏还热,去年冬至的气温堪比立夏!不少网友直言:今年这个冬至,深圳总算有了点秋天该有的样子······

  受冷空气影响,今年冬至前后,深圳最低气温降到了10℃。然而气温再怎么降,我大深圳也是入不了冬的。不仅入不了冬,深圳今秋以来首个寒冷预警已于昨天取消,小冰人暂时下线了!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随着冷空气逐渐减弱,本周深圳将整体呈现回温态势。

  23-24日云量增多,湿度加大,偶有分散小雨和轻雾,日温差减小。23日最低气温在14 ℃ 左右,最高气温在18℃左右。早晚依旧较冷,大家还是要注意添衣保暖。这两天云量较好,阳光充足,晾晒可以安排上了。

  市气象台预测,本周中后期最低气温回升到15-16℃。25-27日可见阳光,气温上升;28-29日受暖湿气流影响,继续回暖。请继续做好防火以及一氧化碳中毒防范等工作。

  至于大家关注的台风方面。据悉,今年第23号台风“科罗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21日14时位于深圳偏南方约1488公里的南海南部海面,预计将以17公里的时速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穿过南沙群岛西部海域后,逐渐向越南南部一带沿海靠近。未来两天对我市无直接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