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林咪玲) 1月6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7日下午开始,将会有两批冷空气影响深圳,带来持续一周的寒冷天气。7日下午冷空气开始影响深圳,8日至9日深圳最低气温6℃~7℃,10日天气阴冷,气温9℃~14℃,10日夜间冷空气继续补充影响,11日至13日天气持续寒冷。

  这一波冷空气排队来深,分两批“到货”。第一批将于7日下午“到货”,风力逐渐加大,傍晚开始气温下降,8日至9日早晨最低温6℃~7℃。第二批将于10日夜间“到货”,带来的寒冷天气会一直持续到13日。

  据悉,这一波冷空气影响下,深圳最低气温与“跨年寒潮”的最低温差不多,但此次阳光照射时间少,持续时间长,所以,体感可能比“跨年寒潮”时更冷。体感温度不仅与最低温度有关,还与湿度、降雨、天况等显著相关。本次寒冷天气过程降雨不明显,但云量较多,属于阴冷,人体感觉比实际温度更冷,深圳有机会入冬。

  市气象台提醒,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尤其是小孩、体弱者和老年人要做好防寒措施,预防心脑血管等疾病。寒冷天气,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时有发生,市民需要特别注意热水器的使用,加强屋内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此次受冷空气影响,最大阵风可达7级至8级,市民要注意收拾好临窗和阳台物品。为安全、保暖考虑,建议市民在冷空气影响期间尽量避免海上活动和海岛游。此外,全市森林火险红色预警持续生效中,市民要注意用火和用电安全,不带火种进山,以防发生森林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