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崔敏 通讯员 焦雪珂 凌华

  近日,宝安警方抓获一名涉嫌寻衅滋事嫌疑人。

  1月20日20时52分,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官田派出所接群众王先生报警称:他是宝安区石岩街道石龙仔某停车场的保安,有一陌生男子到停车场将一辆小汽车的车窗砸碎,现该男子仍在原地。接到该警情后,民警叶国焕立即赶赴现场。

 嫌疑人正在砸窗。 嫌疑人正在砸窗。

  经初步查看,民警发现该小汽车有三块车窗玻璃被打碎,大部分碎片及铁锤都落入了车内座椅。据了解,保安之所以发现车窗被砸,是嫌疑男子黎某砸窗后主动告知。当民警问及砸窗的原因时,男子神色非常镇定,只称“不知道”、“不认识车辆的主人”。向现场人员了解完基本情况及调取周边公共视频后,民警依法将黎某带回派出所配合调查。

  办案民警李安辉核实嫌疑人身份时发现,嫌疑人2020年因寻衅滋事曾被宝安警方刑事拘留。“经确认,受害车主吴先生与嫌疑人确实互相不认识,应不存在个人纠纷等问题。”民警李安辉表示。

  那嫌疑人是为何砸碎受害车主的车窗?据黎某供述,他因为找工作不顺利,内心非常郁闷,当天经过一工地附近拾到工人不小心遗留下的铁锤后,一时头脑发热便决定到附近车库发泄一番,最终选定了吴先生的车。

  经审讯,嫌疑人黎某对故意砸毁他人车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黎某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宝安警方刑事拘留。

  宝安警方提醒,法治社会大家应谨言慎行,切勿因冲动采取过激的行为或言论发泄私欲,一旦违法必将受到法律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