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赵雅婷 范思琦) 2月3日,深晚记者从深圳铁路警方获悉,一男性旅客冉某在深圳北火车站进站口拒不出示健康码,强行闯入,被3名防疫工作人员拦下后,情绪激动,侮辱工作人员并挥拳殴打1名工作人员。深圳铁路警方依法对冉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事发当日12时50分许,冉某在深圳北站西广场进站口防疫检查处拒不出示健康二维码,强行闯过防疫检查口。在防疫工作人员对其进行阻拦并再三要求其出示健康二维码后,冉某继续拒不出示健康码并试图继续强行闯入,3名防疫工作人员合力将其拦下。在此过程中,冉某情绪激动,侮辱工作人员并挥拳殴打1名工作人员脸部。在附近巡逻的深圳北站派出所民警发现警情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及时将冉某与防疫工作人员分开,并将冉某传唤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在派出所,冉某的情绪逐渐平复下来,也意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据悉,冉某当天是送妻子到深圳北站乘车的,妻子进站后,他发现妻子漏拿了行李箱。由于着急给妻子送行李箱,他情急之下才失去理智。冉某向工作人员道歉后,得到了防疫工作人员的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