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将年宵花摆放在店铺最显眼的位置。商家将年宵花摆放在店铺最显眼的位置。

  [深圳商报讯](记者 李丹)记者昨日从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宝安区今年在10个街道开设近40个购花点,并开设自助购花档位,来满足宝安居民购买年花年桔的需求。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宝安区新安街道万达广场的临时购花点,看到已经有不少市民携家人前来逛花市。据新安街道市政工程建设事务中心副主任颜克技介绍,2月1日,该购花点就已搭建完毕,共设置30个档位,目前花农已陆续进场,面向市民开始营业。

  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有效避免因聚集性群体活动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宝安区按照市里的统一部署,取消2021年迎春花市分会场,改为以街道为单元,根据居民人流、交通可达、场地环境等情况,在辖区内10个街道因地制宜选址设置近40个迎春购花点,共407个档位。各购花点开办时间不晚于2021年2月4日,关闭时间不早于2021年2月11日。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桥街道等部分购花点,还推出了自主选购档位,年花年桔采取无人售卖的方式,由市民挑选商品后自行扫码支付,减少购物时直接接触。此外,不少商家还设置了线上销售通道,市民可以选择线上逛花市,安全购年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