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一(中)夺得冠军。 ▲王天一(中)夺得冠军。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郑志鹏) 2月18日,2021年“深圳华侨城·贺岁杯”象棋冠军快棋邀请赛在大鹏所城南门决出冠军。5个小时的鏖战中,目前等级分排名前两位的王天一和郑惟桐前7轮1胜1负5和战平,附加赛双方再战3轮,王天一最终捧杯。三、四名决赛,洪智同样通过加赛战胜蒋川。

  “无论是我还是郑惟桐,应该都是第一次面对同一个对手连下这么多盘棋。很高兴能在新年来到深圳并收获牛年首冠,给全国棋迷带来精彩对决。”王天一表示,在城楼上对弈是一个很特别的经历,可以感受到海风向赛场奔袭而来,“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我的身体非常放松,思路也清晰不少。近年来深圳象棋尤其是赛事方面发展迅速,全国棋迷有机会持续感受高水平象棋赛事魅力,这点值得点赞。”

  深圳队队员洪智谈及本次比赛说:“赛程设计非常刺激,对自身的精力、体力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和蒋川都下得大刀阔斧,我自己是比较满意的。”

  本次比赛汇聚四位全国冠军,通过天天象棋、虎牙等热门直播平台进行线上直播。洪智蒋川一战,直播间人气峰值达385.5万;王天一夺得“冠中冠”,直播间人气峰值超过400万,接连创下深圳象棋赛直播人气新高。据不完全统计,全网直播总人气超过2000万。解说嘉宾象棋大师党斐表示,充分感受到了全国棋迷的热情,这同时也彰示了深圳“贺岁杯”的魅力。

  2021年,深圳象棋品牌IP赛事矩阵愈发成熟,有“贺岁杯”冠军邀请赛、“鹏城杯”全国排位赛、“迎春杯”深圳大师赛、师徒赛、擂台赛、象甲城市团体赛、全明星赛、粤港澳大湾区赛、“读创杯”大师赛等赛事,基本每个月都有象棋高端赛事举行,给全国棋迷带来一次次智力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