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赵鸿飞

  2021年4月22日,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五一假期期间,深圳交警将实行“一点一举措”,假期期间,暂不限制外地小型客车车辆通行。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冯新毅介绍说,深圳交警结合近3年五一假期辖区交通规律,预计4月30日下午15时至夜间23时、5月1日、2日上午9时至下午15时将会是出深的最高峰,预计来深游玩外地小汽车将超过50万辆,5月4日、5日返深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下午至晚上。

  五一假期期间,深圳交警将继续加大易拥堵景区的交通管控,实行“一点一举措”,加强铁骑、拖车、视频等巡逻。其中东部景区,仙湖植物园、梧桐山景区,莲花山公园、红树林滨海公园、深圳湾生态公园、欢乐港湾、红桥公园、甘坑客家小镇等重点景区,按照“禁停、管制、预约”实施分类管理。

  节日期间,预计最拥堵区域集中在东部片区,深圳交警将开启东部大鹏半岛预约通行措施(大小梅沙不预约),从五一开始,一直到十一国庆节假期结束,期间的法定节假日都将实行预约通行。深圳市民及来深游客可以通过“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按照前往时段进行预约,预订的酒店商家也可以代为预约车牌。预约系统将从4月24日开启。

  五一假期,深圳市将继续实行不限制外地小型客车车辆通行的政策。冯新毅表示,为防止外地司机到深圳驾车对一些交通管理规则不适应,深圳交警也将采取“首违免罚”等一些人性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