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黄磊)“五一”假期将至,根据预测,全国出行人数将达到2.5亿人次。为抢夺“五一”假期旅游资源,各大旅行平台纷纷玩出低价“机票盲盒”新花样。但有消费者吐槽,很多机票多为红眼航班,且确定航班后无法退票,营销作用更大。

  张小姐计划“五一”假期从深圳回湖南怀化,但她抢了一天的火车票也没有买到。为抢夺“五一”假期旅游资源,各大旅行平台纷纷推出“机票盲盒”的出行新花样,你不知道到哪里、你也不知道出发时间,一切随缘……消费者只需要花不到100元至几百元不等的费用,就可以随机抽中异地机票。

  4月20日,飞猪也开启第一波“机票盲盒”抢购。“66元购机票盲盒,抽惊喜航线,不喜欢全额退。”在这样一行黄色字体的吸引下,记者点击进入后,活动说明中提到,每位会员仅限购买“单人机票盲盒”及“双人机票盲盒”各一次。参与活动的消费者,在得到好友助力后即可以66元的超低价,获得一个飞往全国随机任意目的地“机票盲盒”。

  活动时间为4月20日-4月22日,每天北京时间10时、15时、20时3个整点参与抢购,每场持续时间为1小时,机票含税价格在66元至800元之间。

  值得一提的是,消费者一旦确认选择航班之后不可修改,不可退票、改签,如航班取消可申请改期。

  微博上,很多抢过同程盲盒的网友表示,虽然价格只有98元,但“机票盲盒”里卖的都是尾仓产品,且很多都是“红眼航班”。

  消费者一旦确认航班,就无法修改退款,因工作原因无法去成的也大有人在。对于旅客而言,花66元的价位购买“机票盲盒”产品,无论开出哪条航线,似乎都很划算,但实际结果真的如此吗?

  深圳市民李先生参与了飞猪的“机票盲盒”抢购,他先支付66元获取了参与抢购的资格后,抽中的地方分别是重庆和温州,重庆为工作日出发,而温州则为周六。

  “两个地方都不是我心仪的,并且出发时间都在夜晚或凌晨,因此就放弃了。”对于“机票盲盒”,李先生认为更多的是一种营销手段,实际上购买“机票盲盒”并出行的旅客应该为少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