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深圳市交委建设中心获悉:深圳市重大公共交通配套项目月亮湾综合车场日前已开始地面建筑物施工,预计2019年4月竣工投入使用。

  月亮湾综合车场的开工建设,是为深圳市“力争2017年底、确保2018年实现100%公交纯电动化”的工作目标创造配套条件。目前完成2区、7区二层梁钢筋安装, 4区二层钢筋安装完成并浇筑混凝土,完成3区一层板浇筑,完成6区一层架子搭设, 8区、9区底板承台钢筋正在安装,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中。

  月亮湾综合车场位于南山区妈湾大道与月亮湾大道路口东南侧,是深圳市政府重大项目,占地面积19465㎡,建筑面积98499.69㎡(其中地上86499.95㎡,地下11999.74㎡),其中地上十层,地下一层,停车场采用“建六停七”的方式建设(楼顶可停),设计公交停车位660个,小车停车位50个,充电桩237个。建成后有公交车停车库、维修保养车间、新能源公交车充电设施、监测及洗车区、设备用房、维修仓库、生产及辅助用房(票务中心及库房、安全教育培训中心、调度中心、员工食堂等)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