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李晶川 实习生 屈思嘉 通讯员 蔡依云)网上套现陷阱多,骗子们又打起了花呗套现的主意。近日,坪山区一名男子因为轻信花呗套现反被“套”,被诈骗近万元。坪山警方艰苦侦查14天破案,将一对合伙作案的情侣捉拿归案。

  2018年3月1日,坪山区市民周先生的微信上收到一条请求添加好友的信息,信息来源于他近日浏览的“套现精英群”。周先生同意添加好友后,对方立即告诉了他一个“好消息”:想要花呗套现吗,平时套现要收4个点的利息,在这我只收你2个点。面对低利息的诱惑,周先生很快就答应了,表示要套现1万元。

  接着,对方发来一个二维码,让周先生扫码支付。周先生分三次向对方转去5000元、4000元和88.41元。转完之后,周先生正要向对方要返现,没想到竟然被对方迅速拉黑了。意识到遭遇了诈骗,周先生慌忙报警。

  坪山公安分局宝山派出所接报后,宝山派出所办案队立即联合刑警大队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侦查,最终确定嫌疑人为温某(男)和高某(女)。专案组民警多次紧随嫌疑人进行摸排,于3月14日在龙岗区坂田街道一小区内成功将2名嫌疑人捉拿归案。

  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坪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