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谢启宗 通讯员 王宗民) 中英街作为“特区中的特区”,受限于历史和区域的特殊性,其通信信号和网络质量一直不是很好,手机信号经常跳转香港信号。

  中英街管理局积极与中国移动协调,近一年来,中英街管理局急群众所急全力协调推进,深圳移动投入约500万元对中英街开展综合信息化网络质量提升专项工程,4G网络、家庭宽带等全面优化,中英街片区网络质量实现大跃升。

  据悉,深圳移动2017年实施中英街综合信息化网络质量提升专项工程,历时2个多月。该工程总计涵盖主干管道8段、接入管道10段,共计4.86管程公里;新增22个信号覆盖点;光纤到户9个社区和1个城中村(沙栏吓村),覆盖约1200户居民。

  由于施工方案需要破路铺设传输资源等,为减少对中英街居民的影响,在中英街管理局的协调支持下,深圳移动借助片区道路整改契机,安排精干施工力量,与相关单位协同作业,资源复用,按照高标准、严要求,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4G信号升级工程,实现路面修复美观,在保持中英街“面子”环境优美的同时,也让中英街“里子”生活品质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