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超市,菜市场这类人头攒动的地方,常常是窃贼的流动作案区,不过在监控之下,这些小伎俩可是无处遁形。最近,梅林派出所就利用监控视频,成功抓获一名扒窃老手。

  2 月 3 号,市民李小姐到梅林派出所报警,称其在福田农批市场买菜的时候,口袋中的手机被人偷了。民警接警后迅速展开调查。

  监控之下 罪犯无所遁形

  在监控中,民警发现,视频中的黄衣女士就是当时报警的事主,正当她在一处档口选购蔬菜的时候,身后就有一名男子鬼鬼祟祟的接近了她。到李女士身边后,他并没有直接开始偷窃,而是假借挑选蔬菜分散李女士的注意,而另一只手则开始伸入口袋中盗窃,并在得手后假装路人缓缓离开。当李女士反应过来,已经为时已晚。

  梅林派出所视频民警:通过视频研判分析,我们掌握到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和活动轨迹,通过排查,我们发现嫌疑人是名扒窃老手。

  嫌疑人为盗窃老手 曾有多次前科

  信息显示,嫌疑人李某有多次的扒窃前科,在 2017 年就因为盗窃罪被判有期徒刑 8 个月,在 2017 年 9 月刚刚刑满释放,而没过多久,又开始重操旧业。

  掌握轨迹 连夜蹲守

  经过办案民警一段时间的耐心侦查后,终于掌握了嫌疑人李某的活动规律,发现李某经常在凌晨外出活动,并经常出没于光明某菜市场。

  经过审讯,李某对其扒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他在农批市场内还另外盗窃了 3 部手机的行为。梅林派出所已经依法将李某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