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杜婷) 3月26日,广东省科技创新大会在广州举行,对2017年度广东省科技奖项目进行表彰。深圳共有44个项目获奖,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23项,取得获奖总数历史第二的好成绩。

  据了解,深圳此次获奖项目高新技术领域覆盖面广,44个获奖项目覆盖了电子信息、先进制造、高技术服务、生物与新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资源环境等7个高新技术领域。其中,电子信息技术领域有11个项目获奖,占获奖量的25%,其次是生物与新医药技术领域有8个,占18%,证明深圳在这两个领域的雄厚研发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可靠、高性能、高效能的高端存储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摘得唯一的特等奖,这是我市单位第6次获此殊荣,也是我市民营企业主持攻关的成果在该重大奖项中“零的突破”。

  深圳获奖项目中,由企业主持完成的项目比重最大,有26个,占59%;科研机构(含医院)10个,占23%;高校8个,占18%。由此可见,企业积极参与创新发展效果显著。此外,科研机构和高校的获奖比重较2016年度提高11%,近年来加大科研基础投入不断取得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