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首届深圳设计周成功举办。资料图▲2017年4月,首届深圳设计周成功举办。资料图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杨慧) 昨日下午,记者从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的2018深圳设计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深圳设计周以“设计的可能”为主题,于4月20日至30日举办,期间将颁发首届深圳环球设计大奖。

  中共深圳市委外宣办、市设计之都推广办、2018深圳设计周暨深圳环球设计大奖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韩望喜,意大利策展人代表弗朗西斯科·卡罗塔,国际设计理事会主席、环球设计大奖评委大卫·格罗斯曼,设计互联丨蛇口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馆长奥雷·伯曼等嘉宾出席新闻发布会。

  韩望喜介绍,2018深圳设计周在规模与活动含金量上全面升级,共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意大利、西班牙、荷兰、墨西哥等25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000名设计师参展或参会,作品超过2500件,承办机构54家,主展馆及外围活动总共65项,覆盖工业、平面、时尚、建筑、室内等各个领域。参与者包括行业协会、设计院校、设计公司等机构以及独立设计师。主要活动包括环球设计大奖颁奖典礼及优秀作品展、“设计的可能”主题展、粤港澳大湾区设计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论坛——四十不惑的中国设计”论坛、AGI在中国展、德国iF设计师之夜等。各区、各设计机构也将同期举办多项展览和主题活动。

  对于“设计的可能”这个主题,奥雷·伯曼说:“深圳设计周这个名字本身就已经非常地响亮,能够激发起许多人的兴趣来了解设计,希望借此机会来反思设计的可能性,因为这里讲到的设计不仅仅是简单的具象的东西,也可以是很多抽象的理念。”他强调:“设计的可能性要探讨为爱设计,要有正面的、很好的、对社会有益的设计,希望能够借此来吸引更多人去关注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