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赛事,跑友将用手机小程序代替纸质地图。▲今年赛事,跑友将用手机小程序代替纸质地图。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黄文 实习生 曾逸敏) 昨日,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东部中心·龙岗坐标”2018年城市定向赛将于6月3日在龙岗大运中心鸣枪出发。

  城市定向赛,是一项“以城市为赛场,以公共交通为赛道,以团队为参赛形式,以到达目标点标、完成指定任务为竞赛规则”的户外运动赛事。龙岗城市定向赛今年是连续第二年举行,选手将通过比拼脑力、团队协作,穿梭于龙岗的街头巷尾,到访龙岗各处风景名胜,生态休闲、文体高地、创新科技、龙岗十景、古韵今风等5条融入龙岗旅游景点、地标、各体育场馆、美食、绿道等主题及特色鲜明的路线,让选手以不同的视角再次领略龙岗的别样风情。

  本次城市定向赛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市五环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共同承办。赛事在去年基础上进行全新升级,参赛人数从去年年底3000人升至4800人,挑战点位从22个增到30个,同时,赛事的参与方式也进行了创新,与上一届的纸质地图和指卡打卡不同,主办方结合时下潮流打造了一款手机上使用的打卡系统,届时参赛队伍可以运用微信小程序查看各任务点位的位置和积分等信息,并可实时查看自己队伍的排名情况。五环体育集团董事长陈建荣表示:“今年赛事将全方位实现创新,为跑友们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

  目前,本次城市定向赛报名已启动,报名方式以团队形式报名,每支参赛队伍由4人组成(至少包括一名异性队员),每队只能选择一条线路,报名费为100元/队。参赛队伍可通过赛事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酷动五环”“龙岗文体旅游通”)进行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