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马超) 今年“五一”假期为4月29日至5月1日3天。4月26日,深圳市交警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五一”假期期间,全市重点景区周边道路以及高速公路和出入口交通流量将剧增,极易导致道路拥堵和交通事故。深圳交警将适时启动等级勤务,采取一系列交通管理措施,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进离深高速压力将增加30%

  市交警局交通处道管科民警王占业介绍,深圳交警预计市民以周边城市短途旅游为主,进离深高速交通压力增大,车流量预将增加30%;在市内交通方面,节日期间市内各景点、公园、口岸周边道路会形成小范围拥塞,但市内道路整体车流量将会减少7%。

  “预计假期第一天上午9时开始,各高速离深车流量将会大幅增加,到16时将一直处于高位运行状态,当天各离深高速公路压力在3天假期中最大,较平日增加40%左右。G4广深高速会提前半个小时进入多车状态,中午11时各高速车流量达到峰值。”王占业说,各高速节后回深车流量将于5月1日14时开始逐步进入高峰,并于16时左右达到峰值,拥堵现象将持续到22时。其中深圳市连接东部各高速压力较大,市内行驶的外地车辆占全市车辆的三成。

  此外,预计“五一”期间深圳东部景区和欢乐谷、世界之窗、深圳湾公园、红树林等主要景区人流较大,同时南山海岸城、罗湖KK-MALL、福田中心城等购物中心周边道路均可能存在不同程度的拥堵。

  “还要注意,28日13时至22时、29日7时至12时、5月1日10时至22时,相关部门会在虎门大桥对核定载质量5吨及以上的货车(包括准牵引质量5吨及以上的牵引车)进行分流管控。”王占业说,运送自来水生产用的液氯运输车辆,为机场、加油(气)站配送成品油料、天然气的运输车辆,以及医用氧运输车辆不受限制。

  出深高速主要收费站将严管

  小长假期间,深圳交警将加大全市重点区域交通管理及安保力度。“4月28日16时至24时,5月1日10时至22时我们对全市高速公路各出深主要收费站(休息区)实行严管,对在收费站和周边道路停车聚集等候或者是拉客的机动车予以驱赶,驾驶人不在车上的,一律拖移;在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匝道和主道交叉口处安排警力和拖车定点值守,加强疏导。”王占业说,假期中交警会进一步加大对酒驾、无牌无证、超载超速等违法现象查处,特别加强对禁摩限电工作和高速公路车辆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整治力度。

  4月29日至5月1日期间,每天上午9时至14时将是市区车辆前往东部旅游景区的高峰,建议从市区前往福建、汕头、惠州等东部城市的车辆,避开深盐二通道和东部沿海高速深圳段,可以选择从水官高速、惠盐高速、深汕高速等道路,由大亚湾入口进入东部沿海高速,绕行离深。深圳交警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及游客,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选择拼车合乘的方式错峰出行。

  相关链接

  已有15470辆小车 预约去大鹏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马超) 今年“五一”假期,东部景区大鹏半岛试行节假日预约通行措施。深晚记者从市交警局了解到,截至26日上午12时,“五一”期间大鹏预约通行车辆已达15470辆。其中,4月29日预约7541辆,4月30日预约5568辆,5月1日预约2361辆。

  “我们建议市民如果有去东部景区游玩的计划,还尽量选择预约4月30日、5月1日到达。”市交警局勤务科副科长薛伟鹏介绍,其中假期3天0时到12时的预约数量占预约总量的60%,建议市民尽量选择预约12时到24时的时段,错峰出行。

  周边热点景区出行提示

  1。前往巽寮景区,当广惠高速东延线惠州海湾大桥(即广惠高速凌坑互通至赤砂)拥堵时,建议绕行。

  [绕行路线1]沈海高速→新村立交转沿海高速→沿海高速稔山出口下高速→G324线→X210线到达巽寮景区

  [绕行路线2]沈海高速(稔山白云出口或吉隆白云仔出口)下高速→G324线→X210线到达巽寮景区

  2。前往平海、港口地区,当广惠高速东延线惠州海湾大桥及X速→G210线通往巽寮景区车流量大出现拥堵时,建议前往平海、港口(万科花园、双月湾、海龟湾)的车辆绕行。

  [绕行路线1]沈海高速→新村立交转沿海高速→沿海高速稔山出口下高324线→X213线(铁涌路段)→X213线平海、港口

  [绕行路线2]沈海高速(稔山白云出口或吉隆白云仔出口)下高速→G324线→X213线(铁涌路段)→X213线平海、港口

  [绕行路线3]从巽寮前往平海、港口。巽寮圩镇→X210线→X210线油麻园油站(左转)→Y007线礤砂线→X213线→X213线平海、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