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被告人购买多张移动电话号码卡拨打国际声讯台,实施话费诈骗,造成电信公司损失约640万元。记者22日从福田区检察院获悉,6名被告在一审中被认定犯诈骗罪,并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至二年三个月不等的刑罚。

  2015年6月至10月期间,被告人朱某某、刘某某等六人一起在网上购买了多张通过深圳市福田、罗湖、盐田、龙岗、龙华等地的电信营业厅或代理商开户的移动电话号码卡。然后,利用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信控生效时间延迟的漏洞,在深圳市、浙江省金华市、贵州省贵阳市、湖北省咸宁市等地使用移动电话拨打国际声讯台,造成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在与国外电信公司结算时产生巨额损失。被告人赵某某等人则根据拨打的分钟数跟提供国际声讯台的上家进行结算,从中非法获取暴利。经统计,上述被告人在深圳市购买的手机通话卡恶意拨打国际声讯台给该公司造成了400余万元的损失。同时,上述被告人还使用同样的手法造成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损失159万元、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揭阳分公司损失81万元。2015年10月底至11月上旬,涉案六名被告人先后落网。

  据了解,该案经福田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提起公诉,一审法院认定六个诈骗罪成立,被告人朱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被告人刘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其余四个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至二年三个月不等的刑罚,并处罚金。

  经查实,本案被告人朱某某、刘某某、简某某、何某均为有视觉障碍人士,在网上获悉可以通过电信卡延迟付费的漏洞赚钱的信息后,合伙策划实施诈骗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使自己深陷囹圄,让已经辛酸的人生,迈向坎坷。荆某某作为朱某某的女朋友并为他生下小孩,在案件中不但没有阻止朱某某实施犯罪,自己竟然也参与其中并一起获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