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董玉含 通讯员 包宇峰) 5月23日,记者从市交委获悉,为不断规范网约车市场经营秩序,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严格执法,先后对滴滴出行、滴滴顺风车、曹操专车、神州专车、首汽约车、万顺叫车等网约车平台向无证车辆和无证司机派单等违法行为进行多次处罚。据统计,今年以来,深圳共查处网约车违法案件1331宗。其中,查处网约车平台违法案件20宗,处罚金额1697.2万元。

  随着神马专车进入深圳网约车市场,深圳街头的神马专车也多了起来。近日,执法支队机动大队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却发现,神马专车平台存在向无证司机派单的违法行为,涉嫌违反《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关于“网约车经营者应当保证提供服务的驾驶员具有合法从业资格”的相关规定,要求神马专车平台运营商贵州千禧绿色环保出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前来接受调查。

  5月7日,神马专车平台运营商贵州千禧绿色环保出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到机动大队接受补充调查。经调查取证,执法人员认定贵州千禧绿色环保出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运营的神马专车平台存在向未取得本市合法有效证件的驾驶员派单的违法行为,违反了《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执法人员依法向该公司开具违法行为通知书,并责令其停止实施违法行为,要求该公司清醒认识到守法经营是企业的立业之本,守法经营是对企业自身的最有效的保护,只有在法制的有效保障下,企业才能安全、健康、高效的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严查严管机场、口岸、高铁站、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网约车违法经营行为。截至目前,执法支队已查处非法经营网约车案件1331宗,进一步规范了网约车市场经营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