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近日,深圳交警接市民举报,称在深圳湾体育中心违章处理窗口有不法分子招揽生意,从事“买卖分”违法活动。接报后,深圳交警立即组织警力前往现场开展侦查。

  经过数小时的侦查,警方在基本掌握违法嫌疑人黄某的相关违法事实后,果断出击将嫌疑人抓捕,并带回南山交警大队办案区进行询问。经查,嫌疑人黄某对其参与买分卖分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黄某还承认,2018年4月2日在罗湖遇到过一个要罚款1000元、扣12分车主,他向车主介绍自己可以代办驾驶证销分业务,经过讨价还价,最终以6500元达成协议,并收取了扣满12分车主微信转账2000元作为定金。随后拿着车主行驶证开始进行“买卖分”违法行为。

  10天后,车主得知还未成功办理,于是开始怀疑黄某,并要求黄某出示身份证作为抵押,黄某将其弟弟身份证抵押给车主,车主才让黄某继续办理,可至今仍未办理成功。

  经了解,黄某多次利用“买卖分”进行类似诈骗行为,目前,深圳交警已对其做好相关取证和笔录,因涉嫌诈骗罪,嫌疑人黄某已被移交至深圳湾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深圳交警提醒各位车主或驾驶人,在开车上路时要遵守交通规则,避免违章。一旦交通违法行为被记分、罚款,请按照正常处理程序接受处罚,切不可钻法律空子,靠买分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