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馆内的画像机器人。▲科技馆内的画像机器人。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其聪 通讯员 唐永国) “红动龙岗,艺见未来!”伴随着这句响亮的口号,“时间沙漏”中的红色圆球缓缓下落。5月28日,“深圳·红立方”盛大启幕,正式迎接市民的参观和游览。

  炫酷机器人跳舞助阵开馆盛典

  启幕仪式上,50个炫酷的机器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动感的舞蹈表演。机器人身体动作灵活又稳定,令人拍案叫绝。据了解,今后市民们也能在馆内充分感受高新技术场景化应用和国内最先进的展品展项信息化、智能化系统,还可以全方位体验智能机器人巡更、售货、换票、导览等功能。

  同时,翔宇厅内全国最大的、融合多种高新技术的五画面多媒体全数字沙盘也正式启用。该沙盘通过对电子屏幕进行综合编排和操作,能够在厅内实现不同场景的变化,让现场观众体验环绕式的高科技之感,今后将全方位立体式地让广大市民感受到“山环水润”的城市新形象。

  文化功能丰富,带你畅游科技海洋

  记者走进科技馆的负一层“寰宇之梦”,宛如探索神秘的宇宙。不仅能坐进“太空舱”,还能尝尝宇航员们在太空中吃的食品,过上一回令人神往的太空生活;而“月亮跳”的展项模拟了月球上的场景,让人真实体验到月球与地球的重力差别;此外,许多AR和VR技术体验给人全方位、超立体的特殊感受。

  值得一提的是,在公共艺术与城市规划馆,记者见到了许多如龙岗舞龙、甘坑凉帽、张氏灯笼制作等富有龙岗特色的艺术设计,对龙岗的民间传统艺术文化进行了创新表达。

  据悉,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深圳·红立方”将举办开馆季系列活动。其中,还特别为青少年儿童量身打造了《超级宝贝》《神奇博士》《Idea Steam》等儿童科普系列公益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