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求求你,我再也不偷了,我很后悔,能不能别把我关进去,我想回家看我爸妈 ……” 在深圳市光明公安分局玉塘派出所内,一个年轻小伙子向民警苦苦哀求,泪水不断往下流。原来,这位小伙子刚刑满释放不久,但他却不思悔改,再次在网吧行窃,不料又被警方抓获。

  近日,家住玉律社区的佘先生在网吧打完游戏后,趴在桌子上打盹,并随手把手机放在桌子上。一觉醒来后,手机却不翼而飞了。在查看网吧内的视频监控后,他发现,是一名陌生男子 “ 拿 ” 走了。

  玉塘派出所民警接报后,根据前期的证据情况,立即开展深入调查,并迅速锁定了嫌疑人。5 月 25 日下午 17 时许,民警在玉律社区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涉嫌盗窃的嫌疑人胡某(男,27 岁)对其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胡某表示, 事发当晚在网吧上网时,他坐在受害人佘先生后面一排。偶然抬头,他发现佘先生趴在桌上睡着了,手机随意地放在一旁。于是,他一时起了贪念,趁着周边的人不注意,迅速 “ 拿 ” 走了佘先生的手机,并立刻离开网吧。随后,以 480 元的价格将手机卖给了一名路人。

  记者从光明警方了解到,胡某曾于去年 10 月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今年 4 月份才刚刚释放。而在偷完佘先生手机的第二天晚上,他又以同样的方法在松岗一网吧盗取了另外一部手机。

  令民警哭笑不得的是,在交代完自己的 “ 辉煌事迹 ” 后,胡某眼眶发红,抓着民警的手,称自己很后悔。“ 我再也不会再犯了,我特别想回家看看我的父母,放了我吧!” 但一切为时已晚。

  目前,嫌疑人胡某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