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深圳特区报、读特新闻客户端等媒体披露后,宝安一父亲李振源为地中海贫血双胞胎筹手术费求助卖荔枝一事,在深圳引起巨大反响。24日天气大好,市民纷纷上山购买李振源家的荔枝,造成山脚下道路堵塞。尤其让人感动的是,几乎每个随家人上山购买荔枝的小朋友,都会帮助手写一叠“谢谢你的爱”的纸条,感谢深圳人付出的爱心。

  24日天气放晴,不少深圳市民都前往李振源家的果园购买荔枝。读特记者看到,直到下午5点,仍然有市民上山。山脚下只容两车通行的道路已经堵塞了,一位正在指挥交通的保安对记者说,深圳市民的爱心爆棚了,“从早上10点钟就不停有车上山,今天有几百辆上山,道路一直在堵塞。”

  由于果场所处地点偏僻,义工制作了“双胞胎果场”的指路牌给市民指路,沿着指路牌上山,记者看到沿途不少市民提着一箱箱的荔枝下山。下午5点多,仍然有五六十个市民等在果场旁边的空地,等待着拿荔枝。

  张先生带着自己7岁的孩子,一家三口从福田赶到果园购买荔枝,因为找果园和塞车的原因,他一共花了2个多小时才到达,但能帮到两个急需帮助的孩子,他觉得很值得,而在对自己的小孩也是一个教育。

  此事经过本报的新媒体“两微一端”披露后,也引起了市民的讨论,网友“君常酱”说:两个小女孩非常可爱,她们爸爸已经很尽力了,希望大家在深圳的话都能尽一份爱心,荔枝也是良心价,我们家也想去现场买点。

  24日,宝安区新安义工联和航城义工联一共组织了50多名义工到现场采摘和包装。义工练美容告诉记者,23日,义工都忙到晚上近8点天黑了才下山,有些义工一直送货到晚上9点多。义工章蛮告诉记者,今日天气大好,义工开足了马力,一整天市民现场购买的荔枝估计达到了1万斤。而爸爸李振源的电话今天一天依然响个不停,章蛮说,因为采摘人手不足,目前暂时已经无法接受电话订购了。在采访的时候,章蛮还接到她的朋友电话,请求她帮忙购买荔枝,章蛮也只能很抱歉地让她再等等。

  在山上忙碌了两天,有两个细节让章蛮印象深刻,一是义工在荔枝包装箱上贴上了一个纸条,“谢谢你的爱”,这些纸片都由来果园摘荔枝的小朋友所写,几乎每个来献爱心的小朋友都会帮忙写上一叠,让她非常感动。此外,由于前两天天气不好,荔枝箱沾水后造成破损,但收货的人都称,“不要紧,辛苦你们送货。帮帮孩子最要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