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警局于5月底在月亮湾大道测速点前200米、500米双方向分别增加了两块测速提示牌。◀深圳交警局于5月底在月亮湾大道测速点前200米、500米双方向分别增加了两块测速提示牌。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马超) 近日,有车主向深圳交警反映,驾车行经南山区月亮湾大道时因超速被连续抓拍,不少车主对此表示疑问。昨日,深晚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市交警局相关负责人,他表示,深圳交警在市民反映前就发现执法数据异常,并暂停了执法,目前对已录入车辆的超速违法处罚统一变更为警告处罚。

  昨日,一篇《3天被扣24分!深圳一路段惊现大量超速罚单,车主建群喊冤》文章引起市民广泛关注,文章介绍了市民陈女士的遭遇。

  “我在南山港城路一家汽车4S店上班,每天都会开车从月亮湾大道经过,这两天却突然收到交警部门发过来的两则短信。”陈女士接受采访时说,短信称陈女士开车行驶在月亮湾大道沿湖路路段时超速违法,被扣了12分。她说,这几天月亮湾大道沿湖路路段陆续还有不少附近的车主驾车超速违法,车主质疑限速60公里/小时太慢,且限速指示牌不清晰。

  针对此情况,昨日下午,深晚记者联系了市交警局相关负责人。他表示,今年3月份,深圳交警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中发现月亮湾大道事故多、隐患大、拥堵严重,通行的多为重型机动车辆且车速较快。为控制月亮湾大道的机动车辆速度,最大限度预防及降低事故安全隐患,深圳交警5月份在月亮湾大道沿湖路路段双方向共新建雷达测速设备两套,并经过了设备调试、标定。

  “月亮湾大道自通车以来一直限速60公里/小时,也从未进行分道限速。在测速前就已分别设置3块提示牌。”他说,根据公安部《关于规范查处机动车违反限速规定交通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为规范执法,深圳交警局于5月底在测速点前200米、500米双方向分别增加了测速提示牌两块,同时在此基础上增设了限速标识两块。

  该交警指出,深圳交警5月26日曾提前公告,符合相关程序要求,设置符合执法要求,同时通过微信等途径进行了宣传。“7月9日,在车主进行投诉反映前,深圳交警已发现执法数据异常,并暂停了执法。”他说。

  那么之前被罚的市民要怎么处理呢?深晚记者了解到,本着警示教育为主原则,7月4日(抓拍开始)至7月9日的已录入车辆的超速违法处罚已统一变更为警告处罚,市民无需前往交警局进行申诉。

  对于该路段小车限速提升至80公里/小时的问题,市交警局将与相关部门沟通研究后出台。同时,为保障该路段交通安全有序,深圳交警将继续严格规范大型货车的行驶,对大型货车超速违法行为仍采取电子警察抓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