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博会主会场正在紧张布展中。书博会主会场正在紧张布展中。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福莹) 明天,深圳将迎来第二十八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深晚记者从本届书博会组委会获悉,7月17日,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国家级行业协会、出版集团、中央部委、部队高校出版机构等41个展团,共800余家出版单位已经悉数到达主会场——深圳会展中心,布展工作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展位搭建初具雏形。这些展位将展出20余万种、近100万册精品图书,在会展中心营造出超大容量的阅读空间。

  唐浩明、康震等名家陆续来深

  除了主会场,依托深圳书城设立的罗湖、福田、南山、宝安、龙岗五大分会场的布展已经接近尾声。深圳书城罗湖城的“22年,我们再聚首”回顾展,用一张张老照片讲述22年前全国“书市”的美好记忆。深圳书城中心城二楼中厅正紧锣密鼓地布置“趣阅岛”探险之旅体验区,书博会期间,这里将成为孩子们的乐园。深圳书城南山城内,工作人员正在布置深圳首届绘本节。深圳书城宝安城内,刚刚搭建好的绘本主题馆已经成了“热门景点”。18号正式开业的深圳书城龙岗城,一天之内就会迎来唐浩明、康震等文化名家。

  除了会场,深圳街头巷尾开始弥漫着浓郁的书博会气息。深南中路上,200套印有本届书博会logo的灯杆旗迎风飘扬;地铁1号线大剧院站,广告灯箱已经换上了书博会海报“新装”;本届书博会的主题宣传语“新时代 新阅读”也随处可见……深圳已经准备好开启这场阅读狂欢。

  市民可继续领取免费入场券

  组委会温馨提醒市民,进入书博会主会场——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2号馆、5号馆,须出示身份证和免费发放的入场券,身高1.2米(不含)以下的儿童可免票入场。免费入场券领取可关注“全民阅读APP”或微信公众号“全民阅读网”“深圳书城”,或者直接到深圳书城罗湖城、中心城、南山城、宝安城与龙岗城客服中心领取纸质入场券。

  7月19日至22日书博会举行期间,主会场将于9时至17时30分面向公众开放,并在20日、21日(周五周六)两天延长开放至22时。

  本届书博会策划了427项丰富多彩的阅读文化活动,邀请了来自不同领域的150余位名家学者与市民近距离交流。名家见面会属于公益性活动,不设门票,读者只需提前到达活动现场即可。此外,主会场与分会场的图书折扣是不同的:主会场深圳会展中心的图书价格将不高于八折,读者可以购买到全国大型传媒集团与知名民营图书发行企业的精品图书23万余种、近百万册,本土的海天出版社、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也将在广东省展团亮相。五大分会场则统一开展八八折让利销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