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记者从市交委获悉沙河西路快速化改造最新进展。其中,一标段(玉泉立交-茶光路)已完成63%,二标段(高新南九道-深南立交)已完成20.8%。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据了解,沙河西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南起于东滨路,北至茶光路,全长约7.43公里,标准段主线双向六车道,主线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主线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滨海大道-沙河西全互通立交部分匝道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

  该项目南与西部通道口岸相接,中部与滨海大道、深南大道、北环大道、南坪快速路等一批深圳市重要的东西向干道交叉。北与南光高速、松白路相连,路线贯穿深圳市南山组团,承担西部通道口岸的全部客运交通,南山组团、特区中心组团与西部高新组团之间的南北向交通,同时加强南山组团、西部高新组团与广州、东莞、惠州等珠三角城市的联系。该项目的实施能有效地加强各相交道路的快速交通转换,提高主干道路网的通行能力及服务水平。

  记者从市交委获悉该项目最新进展,其中,一标段(玉泉立交-茶光路),全长2.73km,主要进行玉泉立交跨线桥、铜鼓人行天桥及桥梁匝道路基施工、污水、通信、给水、电力,燃气管保护施工,完成比例为63%。一标段的路基工程完成总体的80%,桥梁完成总体的75%,通信、给水、电力,燃气管保护完成85%,路面完成20%。

  二标段(高新南九道-深南立交),全长1.8km。目前进行大部分绿化迁移,桥梁工程桩基础施工,钢箱梁加工制作、给水管、电缆沟施工等,完成比例为20.8%。其中,路基完成5%,桥梁完成比例30%,绿化迁移完成比例80%,三标段已完成工可批复,现正在进行初步设计阶段。

  (记者 董玉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