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下面这两辆出租车

  车身红灰相间,灯牌计价器齐全

  是不是和你平时坐的一模一样呢

  然而,你知道吗

  这两辆车并不是出租车!

  而是套牌“黑的”!

  近日,深圳交警成功利用大数据分析研判,先后查获了两辆“套牌出租车”。进一步打击、震慑使用套牌车、假牌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2018年7月,罗湖大队情报分中心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发现罗湖辖区内有一辆粤B8U1R9的出租车涉嫌套牌,通过视频追踪和分析研判,发现这辆粤B8U1R9套牌车经常出没于罗湖某小村内停车场。发现该情况后,深圳交警立即部署警力进行缉查布控,并于7月31日18时开展行动。

  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通过便衣侦查的方式对车辆落脚点进行了查找,并成功在村内的停车场发现了该车辆,随后安排警力在停车场周边进行蹲守。

  一个小时后,嫌疑人出现

  19时20分许,目标车辆驾驶员出现,等候已久的警力迅速出动,双边夹击,一组警力先将唯一出口堵住,另一组警力展开包围进行抓捕。

  一涌而上的警力让陈某惊慌失措,现场企图弃车逃跑,却料想不到自己已经陷入了民警设下的“包围圈”无处可逃!民警当场将车辆驾驶员陈某连车带人一起带回交警队做进一步调查。

  想跑?没门!

  经检查,民警发现陈某不仅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蜀黍还在车内发现了数百元假币及跳表器。

  据陈某讲述,今年6月中旬,他偶然通过他人口中得到有 “套牌出租车”出售的消息。经介绍,陈某以一万二千元的价格购买该车,同车还有另外的两套假车牌,分别是“粤B8U3R6”“粤BX4T69”以及部分假币。

  于是,从2018年6月份开始,陈某便开始驾驶粤B8U1R9的“套牌出租车”在罗湖福田一带进行非法营运。因为该车外形和深圳出租车几乎一模一样,车顶的灯牌标志也齐全,普通乘客很难辨认出这是一辆“高仿的士”。

  为了躲避白天交警的检查,陈某便开启了“昼伏夜出”的模式,每天晚上7点半左右便驾驶该“冒牌的士”出来载客,一直到凌晨左右才将该车驶回村内的停车场进行放置,一晚上可以获利几百元。

  陈某坦言道,他知道驾驶“套牌的士”进行营运的行为是违法的。但因为该车没有正规登记证书、也没有购买任何车辆保险、更因为不用上交出租公司“份子钱”,能从中获取高利润的金钱诱惑,于是他才选择铤而走险,罔顾法律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走上非法营运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