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刘敏华) 8月3日,广东省第15届运动会女子篮球比赛结束,深圳女篮夺得乙组金牌和甲组铜牌,总分69分位居团体第一,成为最大赢家,是深圳女子篮球队建队以来首次夺得省运会冠军。

  本次省运会女子篮球赛分为甲乙两组,甲组为2000年到2002年出生的运动员,乙组为2003年后出生的少年选手。甲乙两个组别各有15支球队参赛,先分成两组进行单循环赛,小组的前两名进行交叉赛,决出最终冠军。

  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女子篮球队与男队相比组队较晚,正式组队时间是2011年备战湛江省运会前,经过8年努力,队伍不断壮大,水平逐步提高,终于在本届省运会上实现夺得冠军的目标。

  在省运会女篮乙组比赛中,深圳队以8战全胜夺冠。主教练张园园表示比赛过程并不像结果那么轻松:“好几场比赛比较胶着,直到第三节才慢慢拉开比分,双方实力差距并不大。”

  在8场比赛里,让张园园印象最深刻的是半决赛深圳队与广州队的对决。“我们顶住了压力,比赛中表现得不急不躁,打出了水平,最终拿下比赛。”在这次比赛当中,球队涌现了一些具有发展潜质的优秀人才,相信未来能进入广东省青年女篮。

  在女子甲组比赛中,深圳队8战6胜2负,仅以小比分输给广州队和东莞队屈居第三。主教练巴智超介绍:“球队整体表现不错,其中郭目遥特别引人注目。她身高达2米,长期在国家女子少年队训练,动作敏捷,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优秀人才。这次比赛结束后,她将进入广东省女篮一队备战全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