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检民警与义工引导学生旅行团快捷通关。▲边检民警与义工引导学生旅行团快捷通关。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超 通讯员 黄俊生 周然) 记者8月18日从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受“暑期效应”影响,深圳各口岸出入境客流持续呈密集型增长的态势。仅7月1日至8月15日,在学生客流的拉动下,经皇岗、福田口岸出入境旅客逾995万人次,日均21.6万人次,其中,仅福田口岸就超过724万人次,日均15.7万人次。

  为确保口岸始终忙而不乱、安全顺畅、秩序井然,皇岗边检站不断完善通关环境,科学组织勤务,及时增开通道,提高查验效率,并在福田口岸出境大厅改扩建22条自助查验通道投入使用,有效盘活通道资源和提升客流疏导能力。同时,加派警力为持用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的旅客提供自助查验引导。

  据了解,出境学生客流高峰态势将持续至8月底,皇岗边检站提醒广大学生与家长,出入境需特别注意护照签证有效期,出入境时间尽量避开8时30分至11时、19时至22时等客流高峰时段,错峰通关或选择走其他客流较少口岸。人数较多的学生团体可在到达现场后提前与边检民警联系,以保证所有学生快捷通关。

  皇岗边检站还特别提醒:未成年人面貌特征随着年龄增长会发生较大变化,建议及时前往护照签发机关更新照片信息或换领证件,避免给出入境带来不必要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