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为何盗窃,嫌疑人总会有千奇百怪的理由为自己开脱。有某网红窃贼 “ 工作是不可能工作 ” 的高调论据,也有 “ 生活不易 ” 这样的常规操作。近日,深圳光明警方抓获多名盗窃嫌疑人,他们所交代的盗窃理由,也是各不相同。

  外卖姐送餐还能 “ 顺手牵羊 ”,只因也是受害者

  8 月 10 日 21 时许,余女士向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马田派出所报警:停放在楼下的新电动车被盗,需要警方处理。马田所在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民警根据侦查,最终于 8 月 14 日下午将涉案嫌疑人成功抓获,现场找到了余女士被盗的电动车。

  经审讯,嫌疑人陈某对自己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陈某告诉民警:自己是一名外卖送餐人员,8 月 10 日晚上送外卖时,发现客户楼下停着一辆电动车,因为是新车,电动车并没有上锁。想到自己曾经也是电动车被盗的受害者,有了歪心思的陈某立刻决定将该电动车占为己有。在将电动车推回自己家后,陈某又折回骑走自己的电动车。得手后,陈某并没有将电动车转卖,而是加了一把锁,供自己使用。

  目前,嫌疑人陈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被盗电动车也已归还给余女士。

  狱中相见恨晚,不合伙干几票怎对的起这份 “ 友谊 ”

  8 月 14 日下午 14 时许,合水口社区的李女士向马田所报警,自己的电动车被偷走了!马田所在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跟进侦查,发现前科人员蓝某、林某有重大作案嫌疑。8 月 15 日中午,民警成功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嫌疑人蓝某、林某对其涉嫌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两名嫌疑人交代:两人在广西某监狱服刑时成为 “ 密友 ”。出狱后,两人不仅没有悔改反思,反而 “ 搭档 ” 重操旧业,凭借各自 “ 丰富的盗窃经验 ”,一个负责望风,一个负责撬锁,2 天盗窃了两部电动车。

  民警调查得知,蓝某在之前已经作案三次,之所以又拉上林某,是觉得两人很相似,不一起 “ 合作 ” 觉得可惜了。

  目前,嫌疑人蓝某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林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男子为省钱选择盗窃

  8 月 20 日晚 20 时许,市民林先生向光明分局玉塘派出所报警:自己工地宿舍失窃一部旧手机,宿舍内其他明显的财物却没有被盗。玉塘所民警在接到报警后立即跟进侦查,通过视频研判,成功于 8 月 21 日凌晨 2 时许在将涉嫌盗窃的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嫌疑人陈某对盗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谈及盗窃的原因,陈某淡定地告知民警:省钱。据陈某交代:自己手机坏了,舍不得换新的,想着 “ 拿 ” 别人的用还能省点钱,因此也没挑什么品牌和成色。

  8 月 20 日下午,陈某来到工地上,趁员工上班之际溜入宿舍,径直找到一部手机后逃离现场。可就在下楼时,碰到了回宿舍的员工。担心事情败露,陈某把手机藏于一楼洗衣台底下准备事后来取。陈某没想到的是,还没来得及回去取手机,就被民警 “ 找上门来 ”。

  目前,陈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