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东部公交车队办公室,男子领回了遗失的60台手机。▲在东部公交车队办公室,男子领回了遗失的60台手机。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高申现 通讯员 田静) 一男子坐在公交车上打瞌睡,下车时竟把60台手机遗忘在车上,所幸被东部公交司乘人员捡到物归原主,挽回了21万元损失。

  9月2日晚22时左右,东部公交三分公司M239线路驾驶员范军武,驾驶车辆从罗湖火车站西广场开往坪地方向。车辆行驶到龙岗大运地铁站,当班乘务员黄玉萍巡视车厢时拾到乘客遗失的纸箱。当时她并没有在意,只是把纸箱放在一边保管。回到坪地总站后,乘务员打开一看,纸箱里竟是60台全新手机和一些手机配件。

  由于物品贵重,该乘务员马上将纸箱送到车队办公室。乘客赵先生下车后发现纸箱遗失,立即打的士来到车队发车室问询,但是发车室并没有他遗失的纸箱。

  正当赵先生心灰意冷之时,拾到纸箱的乘务员回到了发车室。乘务员告知赵先生,因为纸箱内物品贵重,已经被直接送到车队办公室保管了。赵先生听闻,十分激动。回忆起事发过程,他表示自己当天很累,上车后就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当听到车快要到站的提醒时,又急匆匆地下车,慌忙之间,把一箱手机遗忘在了公交车。

  乘务员了解情况后,当即带领赵先生到车队办公室认领手机。经赵先生检查,纸箱内手机无丢失情况。9月3日,赵先生致信感谢深圳东部公交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