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园文化季文化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参与。▲深圳公园文化季文化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参与。

  2018深圳公园文化季自开幕以来,深受广大市民喜爱。12月份,公园文化季将再次迎来高潮,各类节目百花齐放,精彩纷呈,为深圳市民奉上免费的、丰盛的文化盛宴。

  首届中华诗词音乐会园博园上演

  全新推出的首届中华诗词音乐会将于12月1日、2日连续两晚在园博园欢乐剧场上演,音乐会以中华经典诗词为核心,将其进行原创编曲,以声乐、朗诵、民族管弦乐等形式呈现,将现代音乐与古典诗词完美融合。主要节目有大合唱《阳关三叠》《大江东去》,古琴伴朗诵《将进酒》,女声独唱《高山流水》《越人歌》,女子十二乐坊《茉莉花》《敖包相会》以及童声诗歌表演等。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韩中、苏洋等将参与演出。

  除了首届中华诗词音乐会,12月3日至9日,园博园欢乐剧场还将演出7场不同的经典童话音乐剧。剧目有熊猫超人、菜园宝宝、小鬼当家、钢琴小精灵、阿凡提与长鼻子、小马快跑之马虎父子等中外经典童话系列,以及原创剧目猪小戒童话王国奇遇记等。

  深圳湾公园两大品牌活动再度亮相

  作为2018公园文化季的重头戏之一,第六届深圳湾音乐会将于12月10日、11日晚在深圳湾日出剧场举行,分别推出《盛装民乐》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和名家名曲音乐会。其中,《盛装民乐》音乐会将由中国广播民族乐团盛情演绎。中国广播民族乐团是蜚声海内外、水准一流的演奏团体,拥有近百人的庞大演奏阵容。此次演出曲目丰富,其中有民族管弦乐《庆典序曲》、中国四大名著影视音乐、板胡与乐队《桃花红》、幻想曲《秦·兵马俑》等,并有著名梅派青衣胡文阁、著名胡琴演奏家姜克美、著名琵琶演奏家陈音等参演。名家名曲音乐会将由深圳交响乐团演奏,并特邀魏松、常思思、李源伟等名家倾情演绎,献唱中外名曲,为市民带来中西合璧的视听享受。

  深圳湾世界极限运动表演将于12月1日、2日在深圳湾公园日出剧场上演,届时将邀请德国、俄罗斯顶级极限运动明星、国内专业选手和顶尖街舞团与市民一起狂欢,连续两天举行4场专业极限运动表演,让观众近距离感受极限运动的魅力。

  各公园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2018深圳公园文化季将延续往届经典品牌节目,同时,将满足不同受众的多元需求,推出公园特色文化活动。

  东湖公园的戏曲表演将邀请国宝级演员何穗生,越剧名旦胡小梅、安平等在内的名家献艺,从12月1日起,连续7天为市民朋友带来梨园精粹。12月4日至6日,首届竹文化音乐会连续3天在翠竹公园上演,由中国历史上第一支竹乐团——北京竹乐团演奏各类竹乐器,观众可欣赏到世界上最小的口笛、不用嘴演奏的吹管乐器、国家级非遗乐器独弦琴等。

  风筝表演将于12月1日至4日在中心公园举行,20多位风筝大师的30多件代表性作品届时亮相,活动现场还将组织市民开展彩绘风筝互动活动。非遗主题展将于12月1日至9日,在皇岗公园持续展演9天,展示皮影工艺、剪纸、书法、名窑、内画艺术、景泰蓝、麦秆画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12月1日至7日,梅林公园文化节广场将展演梅林街道各社区选送的8场不同特色的优秀节目。“深港穗”草地滚球赛将于12月8日在笔架山公园举行。福田区香蜜公园将于12月2日举行第二届集体婚礼,新人将在风景如画的公园里幸福牵手,迈入婚姻殿堂。此外,深圳各区属主要公园,也将在公园文化季期间推出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陈龙辉 曾小云)

  活动须知

  为确保活动现场的安全有序,中华诗词音乐会、儿童音乐剧、深圳湾音乐会3场活动须凭票入场,且节目现场均设有安检,禁止携带易燃易爆品、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入场。为避免交通拥堵,请广大市民朋友尽量选择绿色出行。同时,为保证公园环境整洁有序,请市民积极践行垃圾不落地理念,文明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