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深马准备就绪。◀2018深马准备就绪。

  深圳晚报讯(记者 黄文)今日8时,2018深圳国际马拉松将在深圳市民广场鸣枪开跑,30000名国内外跑友参加本次赛事。今年是深圳国际马拉松举办的第6年,将向着“金标赛事”方向努力。2018深圳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发布文明观赛实施标准,号召所有观赛市民自觉营造和维护一个文明观赛环境,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与者领略深圳的文明风貌,充分展示深圳的城市形象,以及深圳市民的良好形象。

  今年深马文明观赛主题分别为“垃圾不落地,赛道更美丽”“留下热情,带走垃圾”“市民素质高一分,城市形象美十分”,倡导观赛市民文明有礼、安全有序、环保卫生、绿色出行。

  2018深马继续提升马拉松赛事专业度,取消6公里跑,保留全程和半程马拉松项目。为创造良好的参赛环境,杜绝替跑、蹭跑行为,参赛物品发放区启用人脸识别系统,在领物现场由工作人员为选手佩戴防作弊手环。

  12月15日,为期整整100天的“百团战百马”跑团接力活动在深圳市民中心收官,爱跑金刚跑团结束第100棒(最后一棒)接力,100家跑团的团长和代表参加组委会的荣誉授勋仪式。这项深马预热活动邀请100个深圳跑团,用100天跑遍深圳各区,每天一个跑团派出两位代表跑者,在自行规划的赛道上跑上一场半马,100天后200位跑者的总距离等于100个全马。100团,100天,200人,4219.5公里,“百团战百马”路线拼出一幅别样的“深圳地图”,是今年深马的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