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陈简文)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本月22日至23日(周六、日)举行。记者从市招考办获悉,此次考试深圳共有17133人参加,同比增长36.43%,其中6027人报考深圳大学,11106人报考除深圳大学以外的全国各地547所招生单位。他们将分别在深圳大学、深圳中学初中部、深圳实验学校初中部、深圳外国语学校初中部、红岭中学园岭初中部、华富中学、北环中学、翠园中学初中部、罗湖高级中学初中部(原罗湖中学)、布心中学、笋岗中学、文锦中学、东湖中学、桂园中学等14个考点参加考试。

  今年深圳继续采用人脸识别技术核验考生身份,即在考生入场时,现场刷脸验证成功后才能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同时使用金属探测仪检查考生携带的物品;考场启动手机信号屏蔽系统;考试期间全程实行网上视频监控并录像备查。

  市招考办特别提醒,考试时间为2018年12月22日、23日(周六、日)8:30-11:30,14:00-17:00。考生可在2018年12月14日至2018年12月24日期间,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教育部考试中心规定《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考前一天16:30-17:30,考生可到考点熟悉交通路线,查看考场情况。凡在深圳大学报名点报名(确认资格)的考生,考场由深圳大学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