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月 26 日凌晨 3 点,夜深人静。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玉塘派出所的巡逻队员正在辖区开展夜间巡逻勤务。走到田寮社区时,一幢出租屋中隐约闪现的火光引起了巡逻队员游宝信的注意:是不是居民家里着火了?

  顺着微弱的火光,游宝信和其他巡逻队员迅速赶往现场。然而,到了起火房屋房门前时,队员们发现该房间房门反锁,不管怎么敲门、呼唤,里面都没有人应答。闻着越来越浓的烧焦味,游宝信当机立断,迅速采取了破门措施。刚打开房门,屋内火势产生的热量便一下子涌出门外。顾不上危险,游宝信和队员们立即拿着准备好的灭火器,对着明火一阵猛扑。在他们的努力下,火势逐渐得到控制并被扑灭,而被困于房中的屋主也被成功救出。

  据了解,事发当晚,房主任先生喝醉了酒,在抽烟过程中迷迷糊糊地睡着了,烟头掉到了地上。燃烧的烟头点燃了家中的可燃物,在任先生没有清醒的情况下慢慢烧了起来。等任先生发觉时,火势已经起来并将其困住。所幸巡逻队员们发现及时,才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看到家里被烧的黑乎乎的家具和白乎乎的灭火泡沫,身陷火场中的任先生心有余悸,一再向队员们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