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崔宁宁 通讯员宋卓远)根据辅警招聘工作安排,1月8日上午开始,深圳市公安局在警察机动训练支队(深圳警校)组织第三批招聘辅警进行资格审核、心理素质和体能考核工作,共有4868名考生入围本次考核。

  此次考核从1月8日至15日,将历时6个工作日。考核参照招警的标准和要求,考生按资格审核-心理素质测试-体能测试的顺序,随机抽签确定参加每一环节的分组,结果当场公布,重要环节由市纪委监委派驻组全程监督。

  市公安局政治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招聘工作公平、高效、有序,市公安局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同时,抽调各分局、警种精干警力,打造了强有力的考务团队。

  据了解,深圳市公安局本批次共计划招聘1255名勤务辅警,共有18306名考生报名;参加本次考核的人员为笔试成绩合格且成绩排名在本职位拟招聘人数1:5比例之内的考生。根据计划,下一步,市公安局将对通过本次考核的考生面试、体检、政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