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马君桐) 记者日前获悉,从3月24日至4月14日,2019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将在深圳音乐厅、深圳保利剧院、南山文体中心大剧院等场馆举行,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23个优秀团组的800多位世界知名艺术家,将为深圳市民呈现21场高水准演出及多场延伸活动。

  平均一天一场演出

  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创办于2017年。不到两年时间,该音乐季已成为深圳“荟萃世界顶级艺术、鼓励各类艺术创作、聚焦传统与现代、凝聚各地人文与创意”的重要艺术节庆平台。

  今年的“一带一路”音乐季涵盖了“开闭幕音乐会”“荣光与梦想”“现代之音”“碧海乐韵”“琴键上的丝路畅想”“丝路嘉年华——惠民演出进社区”及“延伸活动”七大板块,兼顾了古典与流行、东方与西方、传统与新锐等不同类型的优秀音乐作品。从3月24日至4月14日,音乐季将在22天时间里呈现21场国际音乐盛宴。据悉,音乐季由深圳市政府联合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深圳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福田区政府、南山区政府和宝安区政府承办,深圳市演艺交流协会具体执行。

  低价惠民,学生票80元起

  音乐季艺委会主席、著名音乐家叶小钢在发布会透露,此次音乐季上有不少乐团都是首次来深、甚至首次来华。美国克利夫兰管弦乐团、德国弗莱堡巴洛克古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澳门乐团、深圳交响乐团,五大乐团共同奏响东西方古典音乐艺术的底蕴与辉煌。爵士乐巨星温顿·马萨利斯携林肯中心爵士乐团,德国弗莱堡巴洛克古乐团带来原汁原味的音乐会版莫扎特歌剧《唐璜》,还有来自英国、意大利、巴西、印尼及港澳台地区等多类型精彩节目都将如约而至。

  低票价惠民也是本届音乐季的一大特色,本届“音乐季”演出定价普遍低于市场价格,最高票价控制在千元左右。除美国克利夫兰管弦乐团之外,每场均有不低于10%的学生票,定价80元;每场还有大量180元低价惠民票,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剧场,享受实实在在的文化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