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年味旅游”十大热门目的地出炉,其中无锡、上海、北京位居前三,全国庙会祈福游预订较去年同比增45%;春晚三大分会场:井冈山、长春、深圳成为了2019年搜索热门旅游城市。

  2月6日,澎湃新闻记者从各旅游平台获悉,春节作为中国人最大的节日,成为旅游热门季。

  据驴妈妈旅游网介绍,截至目前,春节期间“年味旅游”产品预订火热,带有“庙会”、“祈福”、“花灯”、“登高”、“年夜饭”等标签的产品搜索指数较高。无锡、上海、北京、舟山、杭州、苏州、乐山、重庆、济南、厦门成为今年春节“年味旅游”十大热门目的地。

  庙会向来都是一道年味浓郁的文化大餐。驴妈妈平台数据显示,春节期间,预订庙会类旅游产品的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45%,其中一、二线城市游客占比超七成,来自上海、北京、深圳、成都、广州、南京、武汉、苏州、杭州、重庆等地游客青睐庙会游。此外,70后与80后亲子全家游、90后情侣闺蜜游成春节逛庙会的主流。

  除庙会外,祈安纳福也是必不可少的传统年俗。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预订寺庙祈福游人次同比去年上涨近五成,池州九华山、灵山大佛、舟山普陀山、忻州五台山、乐山峨眉山的寺庙祈福产品销售火爆。

  春晚分会场的选址,甚至能直接拉动当地春节期间的旅游热度。2019年央视春晚三大分会场:井冈山、长春和深圳,成为了2019年国内游的热点。

  马蜂窝大数据显示,2019年春晚分会场公布后的一周内,井冈山旅游热度涨幅高达45.7%,长春和深圳的旅游热度也分别上涨18.5%和16.7%,前往春晚分会场“赶场”,也成了一种旅游新时尚。

  今年春晚的三大分会场选在中国发展历程中有着重要意义的三座城市,革命根据地井冈山、东北老工业基地长春和改革开放标志性城市深圳,特殊的城市历史,给三座城市留下了各自不同的时代印记,也留下了丰富的旅游资源。井冈山的红色旅游,长春的冰雪旅游和工业旅游,深圳潮流时尚的城市景观和岭南文化,对年轻游客都有着独特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