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局获悉,今年春节假期(除夕到初六)深圳平均气温高达 21 ℃,成为有气象记录以来最暖的一个春节假期。预计 12 日起,气温还将逐日上升。

  今年春节假期深圳平均气温高达 21 ℃,从平均气温来看,这是自 1953 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暖的一个春节假期。其中,除夕当天最高气温 28.1 ℃,是历年除夕乃至春节假期的第二高温;初四和初三最高气温分别达到 28 ℃和 27.8 ℃,是历史上最热的大年初三和初四。

  从 12 日起,冷空气逐渐减弱,气温逐日上升,早晚能见度逐渐转差。预计 12~14 日可见阳光,早晚有轻雾。其中,12 日气温 15~21 ℃;15~16 日多云间晴天,早晚有轻雾或雾,中午前后较热;17~18 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有分散小雨,气温下降,沿海和高地阵风 7~8 级。

  根据市气象台未来一个月气候预测,2 月中旬~3 月上旬深圳天气将呈现偏暖湿润,间中有雨雾,月内天气偏暖,空气潮湿,易出现雨雾等低能见度天气。

  深圳晚报记者 李瑶娜 实习生 吕燕珊 责编 李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