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马超) 日前,在深圳市中心的一条主干路上,一名女子站在一辆挡住号牌的奔驰敞篷跑车内拍抖音。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接到网友举报后,已对违法车主进行处理。

  2月13日凌晨,深圳交警接到一名网友微博举报称,有人在路边拍视频还遮挡号牌,并附上现场视频。该视频共有16秒,记录了一辆白色奔驰敞篷车停放在马路上,车内一名戴墨镜的女子正跟着音乐手舞足蹈,一旁还有人在拍照、录像。而在车辆的左侧道路上,不断有车辆快速驶过。

  那么交警是如何处理的呢?深晚记者就此事致电了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宣传科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他表示,接到举报后深圳交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现场比对和大数据分析,发现了拍摄现场。13日下午,交警找到视频中的“女主角”和涉事车辆。

  经查,该车逾期未检验,目前深圳交警已将车辆暂扣。针对其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深圳交警将对其处以罚款6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同时,根据有奖举报政策,交警对举报人奖励了2000元。

  车辆停驶状况挡住号牌,这样也要进行处罚吗?广东中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深圳国际仲裁院仲裁员潘翔律师表示,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三十一条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遮挡机动车号牌或者以其他方式妨碍交通监管的,公安机关扣留该机动车至违法状态消除,处6000元罚款,并处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

  “虽然涉案车辆是停在路边时被市民举报的,但仍然属于上道路行驶的车辆,这有别于将车辆停放在自家车库,未上道路行驶的情形。所以交警部门做出的处罚符合法律规定。”潘翔说,涉案当事人站在车上玩自拍时未驾驶车辆,不构成飙车、追逐竞驶、酒驾、毒驾等危险驾驶的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也并不是以危险驾驶为由作出的处罚,而是因为当事人遮挡号牌、车辆未年检、车辆违停而作出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