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纷纷掏出钱包,淘自己心仪的“宝贝”。▲同学们纷纷掏出钱包,淘自己心仪的“宝贝”。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赵东眉 通讯员 叶美娟 邱蔚) 日前,在龙华区观澜第二小学的操场上,来自该校三至六年级各班的1200余名学生齐聚操场,纷纷拿出了自己喜欢的文具、书籍、玩具和生活用品进行现场义卖。据悉,此次所得的爱心款项将用于捐款、看望敬老院老人、探望特殊儿童等公益活动。

  每个班级在各自的“摊位”前,打出了各自“主题卖场”的旗号,如“小鬼当家小卖场”“来了、老铁”等,还有不少热心家长到场助阵。学生将自己的旧玩具、图书、文具、小工艺品等摆满了“市场”,“淘家”则来回穿梭于各个“摊位”,寻找着自己喜爱的宝贝。

  “商品有价、爱心无价!”,“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请抓紧时间抢购!”“价格都是浮云,爱心才是王道!”……操场上吆喝声四起,学生使出浑身解数推销“商品”。有的摊位用可爱的毛绒玩具吸引人,有的用“买书赠玩具”“买一赠一”“买满5元进行抽奖”等方式来促销,讨价还价声更是不绝于耳。热闹的“市场”上,每个二小学子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之情,引得许多教师也前来“购买”他们的商品。攒动的人流、醒目的海报、高声地叫卖、开心地砍价,观澜第二小学的操场上,汇聚成一片爱心涌动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