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二桥上桥路线示意图。▲虎门二桥上桥路线示意图。

  深圳晚报讯(记者 董玉含 通讯员 粤交集宣)3月26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消息,备受关注的珠江口过江通道——虎门二桥项目计划于4月2日通车。虎门二桥项目由“双子桥”构成,两座超千米级特大跨度悬索桥同时建成通车尚属世界首次,代表着中国桥梁建设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广东省交通集团投资建设的虎门二桥项目,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全长近13公里,路线起于广州市南沙区东涌镇,先后跨越珠江大沙水道、海鸥岛、坭洲水道后,穿越虎门港,终点与东莞市沙田镇相接。虎门二桥项目实施全线全覆盖监控,并在主桥段安装了户外广播系统,提升保安全保畅通的管理和服务水平。

  通车后从广州南部到东莞的路程可缩短10公里,比现在缩短约半小时车程。可以预期,接下来的清明小长假,虎门二桥将在一定程度上分流虎门大桥的巨大车流,缓解交通压力。

  路线指引

  从珠江口西岸出发的车辆,如果从广州上桥,可从广州南二环在东涌互通上虎门二桥;如果从中山、珠海、澳门等地上桥,则可通过广澳高速在东涌互通上虎门二桥。

  从珠江口东岸出发的车辆,如果从东莞上桥,可从东莞的民田互通上虎门二桥;如果从深圳、香港等地上桥,则可以走广深沿江高速在民田互通上桥;未来番莞高速开通后,可以通过沙田互通连接虎门二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