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查获假烟 1500 条。▲警方查获假烟 1500 条。

  “ 云烟 ”、“ 双喜 ”、“ 利群 ”,小车内运送的 1500 条所谓的 “ 高档香烟 ”,竟然全是假的!近日,深圳光明警方在多日追踪摸排后,成功拦截一辆用于运送假烟的套牌车,现场抓获涉案嫌疑人 2 名,查获假烟 30 箱,涉案价值 20 余万元。

  近日,光明烟草局向光明公安分局提供举报线索称,辖区有门店存在销售假烟的情况,怀疑有人向辖区非法运输假烟。接到线索后,光明公安分局马田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查。经线索核实和实地走访,专案组民警初步掌握了嫌疑车辆的情况,但该车每次都会使用不同的车牌,这为追查提供了难度。

▲警方查获假烟 1500 条。▲警方查获假烟 1500 条。

  为了进一步掌握嫌疑车辆的行驶轨迹,民警加大了追查力度,并获悉嫌疑车辆很有可能于 4 月 28 日凌晨经过龙岗收费站。专案组立即行动,联合光明烟草局到前往收费站蹲守设伏,并对过往车辆进行盘查。

  经过 5 个多小时的蹲守和紧追,专案组成功于 28 日 5 时在龙华观澜街道将可疑车辆拦截,现场抓获嫌疑人 2 名,并在车内查获疑似假烟 30 箱,共计 1500 条。经烟草局工作人员初步估算,涉案总案值超过 20 万元。在嫌疑车辆中,民警还发现该车辆曾经使用过的多副套牌。

▲光明警方顺利抓获嫌疑人(本文图片均由光明警方供图)。▲光明警方顺利抓获嫌疑人(本文图片均由光明警方供图)。

  经审讯,嫌疑人魏某和刘某对涉嫌非法运输假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为了躲避警方的打击,两人都选择在深夜运送假烟,且在进入不同的行政区会更换不同的车牌。本以为凌晨运送,且有假冒车牌掩护,自己不会引起警方注意,没想到还是落网了。

  目前,嫌疑人魏某、刘某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对假烟制造商及整个假烟贩卖链条,警方仍在追查当中,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深挖中。

  深圳晚报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