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董玉含)昨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获悉,近日深圳一男子自己搭错车,竟然谩骂推搡公交司机。司机赶紧靠边停车并报警,随后,该男子被带到了派出所,目前已被警方拘留。

  当天下午三点多,深圳公交366路的司机刘培林师傅正开着公交车行驶在路面上。突然,一名乘客发现自己坐错了车,于是便以司机没有提醒他为由,对司机进行谩骂,到气头上还动手推搡正在开车的刘师傅。面对这突然的情况,刘师傅担心该乘客要抢方向盘,便马上靠边停车,随后报了警。很快,警察赶到了现场。但这名男子没有任何收敛,口无遮拦继续谩骂司机。随后,该乘客被带到了派出所,目前已被警方拘留。

  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洪巧君律师表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印发的《关于依法惩治妨害公共交通工具安全驾驶违法犯罪行为的指导意见》,乘客在公共交通工具行驶过程中,抢夺方向盘、变速杆等操纵装置,殴打、拉拽驾驶人员,或者有其他妨害安全驾驶行为,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一十四条的规定,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处罚;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一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