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周倩) 7月7日,记者从深圳市儿童医院获悉,即日起,该院预约挂号系统的“当日预约”服务由原来的提前2小时,缩短至提前1小时了。也就是说,如果上午9点您想带孩子看医生,最快可预约到10点的非急诊号源。

  据了解,市儿童医院预约挂号系统的“当日预约”服务,已实现当日网上和窗口的非急诊号源实时同步更新,家长在家中即可挂号。不仅如此,“当日预约”的时段,也从原来的每日6:00~15:30,扩展到6:00~16:30,相比之前增加了1个小时的时间段,这将进一步方便就诊家庭。

  此外,该院还延长了“取消非当日订单”的时间。此前,在预约挂号系统成功预约非当日挂号后,如需取消,最迟需在就诊前一天的16:30前操作。而现在该项服务变更为:预约订单取消时间,截止到就诊当天6:00。

  特别提醒:

  1、自费的家长网上预约后,如果绑定了该院的一卡通,可线上支付挂号费。支付后,可以于就诊当日线上取号报到,取号时间为预约时段前2小时。您也可以到医院现场自助机上取号报到。如过时间未取号,即为爽约。

  2、预约时在微信或支付宝上添加绑定少儿医保卡,可以线上医保支付挂号费(现只能在就诊日当天医保支付),支付后即为已取号报到。您也可以持医保卡到医院现场自助机上取号报到。如过时未取号,即为爽约。

  3、当日预约的订单不可以取消。目前,该院预约的渠道有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生活号)、手机客户端:健康深圳、就医160、网站:www.szkid.com.cn、www.newhealth.com.cn、www.91160.com和电话: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