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民张小姐向深晚记者报料,她日前在龙岗区坂田街道吉华路 max city 百佳华购物中心二楼的拉夏贝尔(La Chapelle)服装店挑选衣服时,在其一旁三岁半的侄子被货架上重约 760 克的新衣提示牌砸到头顶,造成男孩头顶 0.8 厘米长的伤口。目前,双方未就赔偿事宜达成一致。律师认为双方均有一定过错,应根据过错情况,确定双方承担责任比例。

▲受伤的小孩。受访者供图▲受伤的小孩。受访者供图

  市民报料

  小孩头顶形成 0.8 厘米长伤口

  张小姐介绍,当日她在该服装店挑选衣服时,她三岁半的侄子碰到了旁边高约 1.5 米的货架,而货架上重约 760 克的新衣提示牌掉落正好砸在小孩的头顶上。

  “ 我在地上抱着小孩,用手紧紧捂住伤口,只要我一松手,血就一直流。” 张小姐说,事发后,她立刻拨打了 120。商场工作人员也立刻赶到现场,与拉夏贝尔店员一起为小孩进行了简单的包扎。

  大约 15 分钟后,商场、门店各安排了一名工作人员陪同张小姐及其侄子上了救护车。10 分钟后,张小姐一行到达深圳坂田医院。张小姐称,当时医生告知她,是否选择给小孩缝针,她思虑再三没有选择缝针。随后,医生给小孩包扎伤口、做了 CT、注射了破伤风针。

  张小姐表示,自己的侄子原本是一个性格开朗的小孩,自从他受伤后,既不愿意出门,也不愿意多说话。她为此请假一个星期在家照顾侄子,但门店的相关负责人一直不愿意出面解决此事。更让她心寒的是,到现在门店就连一句真挚的道歉也没有。

  店方回复

  愿赔偿 2000 元但被张小姐拒绝

  昨日上午,深晚记者来到张小姐所反映的拉夏贝尔服装店了解情况。

  门店的王店长告诉深晚记者,出事后,店里安排店员陪同张小姐去了医院,并垫付了医药费。

  之后,店方一直在跟张小姐协商。9 月 7 日,店方又委托商场跟她协商,愿意赔偿 2000 元作为小孩的营养费,但被张小姐拒绝了。

  王店长表示,要是协商不成,建议张小姐走法律途径维权。

  记者询问当初是否考虑到这种提示牌会伤到人时,王店长解释道,提示牌放到货架上已有 7 年,目前已撤下。

  律师说法

  事故发生双方均有一定过错

  广东君言律师事务所律师颜昭雄表示,张女士侄子仅三岁半,属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其受伤后,应由父母代为主张权利。

  根据本案案情,具体可主张的赔偿项目主要是医疗费、营养费、其他为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等,监护人因事故发生导致的误工费也属于赔偿项目。如果担心暂时没有彻底康复,可通过法医鉴定,确认张女士侄子头部伤情是否影响发育。

  颜律师认为,一方面,商场在货架上放置重约 760 克的新衣提示牌,又没有采取必要防护措施;另一方面,张小姐作为委托监护人,也未尽到监护职责,双方对事故发生都有一定过错,应根据过错情况,确定双方承担责任比例。

  深圳晚报记者 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