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非洲猪瘟影响,今年以来猪肉价格一路狂涨,可是在食物另一端,人造肉市场正在悄然兴起。临近中秋,双塔食品推出国内首款人造肉月饼,售价168元,9月9日上午再次上架。你买到了吗?

  近日,双塔食品推出一款月饼,取名为“法式素肉月饼”。肉就是荤,怎么还是素的呢?原来这就是双塔推出的人造肉月饼,成分为蛋白素肉。截至记者发稿,官方电商平台上的销量已超千盒。

  据悉,这种蛋白素肉主要原料为豌豆蛋白。近期公告表示,双塔食品已研发出豌豆蛋白素肉月饼、豌豆蛋白素肉馅料部分产品,填补了国内豌豆蛋白素肉领域的空白,丰富了公司产品结构、延伸了产业链条。据介绍,该类产品主要以豌豆组织蛋白、豌豆拉丝蛋白为原料,具有高保水性、高弹性、高组织化等特性,同时具有无常见过敏原、无转基因、无胆固醇、不含抗生素等显著特点。

  双塔食品还与珍肉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植物蛋白肉项目建立全面、深入的合作关系。珍肉算是国内人造肉亮相的第一家企业,今年7月,珍肉完成了数百万元的种子轮融资。

  就在今年5月2日,人造肉制造商Beyond Meat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其招股价为每股25美元,截至7月下旬,最高涨幅超400%,最高价近240美元,创下今年美股最佳IPO纪录。受到广泛关注主要是因为其投资者名单中,比尔·盖茨、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可口可乐集团CFO Kathy Waller以及Twitter的CFO Ned Segal都投资了该项目。

  受到美国人造肉市场的刺激,国内许多大型食品肉制品公司纷纷开始布局。在A股上市公司中,有近40家公司搭上人造肉概念。双塔食品自5月初开始节节攀升,截至周一收盘,股价已翻倍,期间收获15个涨停。

  这个中秋节,来试试人造肉吧!已经有不少敢于“吃螃蟹”的顾客对月饼口感发布了评价:“皮酥、香甜,确实有肉的质感,健康包装高端大气上档次。”“人造肉偏软像是搅拌机打碎的肉,有肉的丝丝层次,吃起来不腻,整体吃还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