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深圳市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全员上阵不松懈,他们默默的付出和奉献,助推城市文明指数不断迈向新高。近日,一名环卫工人突然晕倒在路边,网格员见状紧急伸出援手并送医被传为佳话。

  怀疑是中暑,黄万山马上从路边店内买来纯净水给他降温解暑,并拨打120后对其进行急救,通过按人中和冷水敷头,环卫工逐渐恢复了一点点意识。与此同时,旁边的路人也没闲着,有人为其撑伞遮阳,也有人为扇风降温。时过不久,救护车赶至现场,初步诊断该环卫工人属于中暑。医护人员在现场对其进行急救后,在黄万山等人的协助下,合力将环卫工人抬上救护车,迅速送往医院救治。因送医及时,晕倒的环卫工人现已无大碍。

  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在深入开展中,环卫工人无论是烈日,还是寒冬,从早到晚,辛勤工作在城区的每一个角落,为城市保洁,为创文助力。网格员在此呼吁,希望各位市民对环卫工人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尊重,在这样的天气里尽量避免造脏,以减轻他们的工作量。

  记者 曾智辉 通讯员 文建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