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马君桐) 9月16日23时,周杰伦2019最新数字单曲《说好不哭》上线,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瞬间被“刷爆”——服务器一度崩溃;朋友圈火速刷屏;微博热搜前十名中,最高时有5个话题与周杰伦新歌相关。100分钟后,三大平台销售额冲破1000万元。截至9月17日15点半,累计销售额超2000万元。

  如此火爆的成绩并不意外,毕竟近年来周杰伦发售新歌较少,此次距上次发新歌已有1年多,距上次发专辑已有3年。有网友称一年才发一首新歌,有过年的感觉。《说好不哭》由周杰伦的最佳搭档方文山作词,联袂另一大“顶流”五月天的阿信演唱,加之之前的当红流量小生蔡徐坤与“过气天王”周杰伦的微博超话排行榜事件,新歌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集齐了所有“爆款”元素。

  歌曲MV也意外引起了众多讨论,除了在天台上弹琴唱歌的周杰伦、阿信,高颜值的男女主,片中作为道具的奶茶、哈苏相机也引来了段子手们的各种创作,引发了更多网友的好奇。

  新歌质量如何?大部分粉丝购买支持的同时也客观评价——比上一首单曲好,但是曲调歌词都没什么新意,缺乏突破,不如周杰伦过去的作品。对于已经有一定年纪的周杰伦粉丝来说,购买单曲的行为更像是一种“狂欢”,3元的价格不高,为自己年少时的回忆买一次单,歌曲质量反而不在他们的考虑之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