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小时书房”活动吸引大批读者参与▲“48小时书房”活动吸引大批读者参与

  [深圳商报讯](记者 苏兵)9月20日晚8点,位于宝安区新安二街138号时间行者书店的门前聚集了许多闻讯赶来参加文化艺术活动的读者,书店内首位活动嘉宾郑雅点亮“48小时书房”里的夜读之灯。“48小时书房”活动正式开启,19项在48小时内连续举办的文化活动吸引了大批读者前来参与。

  据悉,早在2016年,“48小时书房”首次出现在南山区华侨城OCT创意园,用5500本新书搭建了一座48小时后就消失的书房子;今年,“48小时书房”再度在宝安区新安二街138号创邑031文创园内的时间行者书店内再现,6000本新书让书香满室。

  据了解,“48小时书房”的这6000本书,从约翰·伯格到博尔赫斯,从博洛尼亚大奖绘本、《人类简史》到《银河系搭车客指南》,从文学到艺术,从历史、当下到未来,均是经典佳著,以六折优惠价让利于读者。它们均由书店选书人精选而得,分别来自求实书店、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海天出版社、中信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等。

  读者可在“48小时书房”淘书、阅读、观展以及参与各种文化活动,包括:48小时不打烊淘书节、“99人书库十年录”展、“你的名字”明信片DIY、行者书包展、星娃画展、深圳英语脱口秀12周年纪念秀、“萌宠驾到”刺猬公主分享会、99人书库线下交流会、“小布壳”亲子绘本阅读会、无趣1小时音阅会、时间行者“大咖驾临”分享会、玩儿丸脱口秀专场等。

  记者在现场看到,“奇书之夜”活动展示了20多本难得一见的奇书,招募热爱睡前阅读的读者在书店夜读。深圳英语脱口秀组织已有12周年的历史,这次他们在“48小时书房”举行周年纪念秀,自拟主题的英语演讲分享吸引了很多英语爱好者的参与和读者前来参与。

  在行者书包展中,展示了行者书包第一期传家之书男孩版、女孩版。特邀爱读书、更会读书的郝纪柳先生从百余本好书中,为初高中的男孩、女孩,各挑选了值得一读的那5本。

  据介绍,今年的“48小时书房”互动由时间行者书店、99人书库共同举办,中粮·创邑031、大悦乐邑公寓协办。